讲故事阿浅

在那片温柔里无限沉沦

【忧国】无应答·楔子

阅前提示:

☆应该是剧情向的长篇

☆主要重点集中威廉和夏洛克

☆不是乙女不是梦女(文中的“我”是钱班霓,对于主角们的感情是敬佩而不是爱慕)

☆偶尔会有cp的倾向


文|阿浅



楔子


我是钱班霓,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的话,就是一个相貌平平、能力平平、成绩平平的某特务机关MI6的“三平”工作人员。


承蒙阿尔伯特先生的高看,我能够走进MI6的大门,一脚迈进了这个有关个人、国家、乃至世界命运的谜团。不知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后来的我成为了某种意义上的“革命者”。


当然我相信,MI6的指挥权会交到阿尔伯特先生或者说M的手里,绝对不是出于麦克罗夫特·福尔摩斯长官的主观臆断,也绝对不仅仅因为阿尔伯特先生的爵位和功绩,而更多的是因为他的弟弟,威廉先生身上的某种特质。


我一向讶叹于威廉先生高超的预言与规划能力,却始终无法靠近这个与他同名的谜团的核心。以我多年身为情报人员的经验来看,他身上一定还存在着某些难解的谜题。


近些日子工作不多,所以我休息的很早,或许在我熟睡的时候发生了些什么,有几个晚上我会做一个,就算醒来后还是会清晰记得的梦:


那是穿着黑色风衣,神色中带有迷惑与令人不解的哀伤,紧紧地攥着手杖的威廉先生。他站在阴沉的、硫磺与漆黑色烟雾混杂的天空下,日光透过云层,若有若无的散落到地面、衣角与他金色耀眼的发丝上,那一对一向让我讶叹的干净的红色眼睛,闪着若有若无的光。


在我愣神的时候,他喃喃着发问,抬起手,那是他戴着白色手套的右手,我看见手心对着他自己——

“Moneypenny,what should I do?”


这是我在这个梦中听到的唯一一句话。


————☆分割线☆————


这篇算是我的一次全新尝试,从一个配角的视角来看整个故事。

很多时候我们会更在意主角,但是前段时间当我关注这些小人物的时候,我才发现透过他们的眼睛可以看到更多别的东西。


而且对我来说,配角才是更加贴近我的真实经历的。


也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可以有一样的感怀。


(佛系更新,这里一只咕咕怪)

评论 ( 2 )
热度 ( 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讲故事阿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