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阿浅

在那片温柔里无限沉沦

【忧国】无应答·三

阅前提示:

☆应该是剧情向的长篇

☆主要重点集中威廉和夏洛克

☆不是乙女不是梦女(文中的“我”是钱班霓,对于主角们的感情是敬佩而不是爱慕)

☆偶尔会有cp的倾向

☆个人建议从最前面开始看,这样剧情比较连贯


目击证人·二


文|阿浅


他怎么知道?


早报还没有送过来,就算他可以通过报纸知道这件事情,也不应该现在就已经知道并跟我提起。各种各样的想法在我脑内盘旋,眼前人身上危险的气息也就多了几分。


在我没有作出像样的反应的时候,阿尔伯特先生就已经抬起食指,放在唇边。我知道这是他要我噤声的表示,于是我随着他的指示,跟着他走到了他的办公室。

他径自坐下了,悠悠地瞄了我一眼,又看向其他的地方,我于是像平日汇报工作一样站到了他办公桌的右边。


“你是个很聪明的姑娘。”

我被他说出的第一句话弄得莫名其妙。虽然我的关注点在他所说的话上,但他不断敲击着桌面叩出响声的指节格外抢戏。


“所以昨天晚上的那件事情发生以后,你不应该做伪证。”这个男人的笑容有一种莫名其妙的魔力,使我原本就混乱的猜想更是变成一团乱麻。“我当然知道你出于保密考虑,又想揭发这件事情……但是这个处理其实并不聪明。”


“既然事情都已经解决了,您也没必要因为这样一个细节传我来吧?您到底想告诉我什么?”我只感觉到喉咙有些发涩,说话说不利索,也说不清楚。


阿尔伯特先生的眼睛本来是盯着左边的书柜的,但我说完这话之后,他转而盯向了我。我听到了轻轻的笑声,那是近似于蔑笑的声音。


“看起来你比我想象中,要好说话很多。”


他站起来绕了一圈,走到他书桌的前端,直接面对着面向左边的我。


谈判中应该要尽量避免面对面交流的。那个时候我的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意识到这应该会是一场谈判,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他把我叫来这里的目的绝对不是简简单单的问一句我昨天晚上到底做了什么。


“是你们策划的吗?弗朗西斯子爵的事情。”我的声音居然开始发颤,当它传到我耳中的时候我有些难以置信这是我的声音。

我曾经多次帮助他们调查建筑平面图和居民区的分布,也不只一次剖析过建筑结构。他们从来没有告诉过我是干什么用的,但我总会发现不久之后的新闻上会有某件案件与我之前所做的有契合的点。


我曾经好奇这件事情是不是他们策划的,但由于没有证据,我从来没有向他们提起过。


出乎意料,阿尔伯特先生,没有任何惊讶的神色,反之,他非常欣慰地鼓了鼓掌。可以说,这是在无形之中加剧我的恐慌。


“把这份文件拿出来,念给我听,你就知道这是为什么了。”他的头向右歪,眼神示意着我拿起桌上他刚刚交给我的文件。


“哈弗雷·弗朗西斯子爵……”我看第一页只是类似于他简历的东西,上面记录这有关于他的爵位、家族以及个人的一些信息。我又往下翻,这个人跟我印象里一样,是一个非常有钱的财主。

这个文件中写明的他的钱财来源,是我完全不可能想到的。


哈弗雷·弗朗西斯,在乡下通过驱逐的方式霸占原已经归属于农民的土地,并通过各种手段烧杀抢掠获得了大笔本不应该属于他的财产。

他谋杀了一个地方财主,弃其妻儿于不顾,霸占了他的全部财产。在那对妻儿被饿死的时候,他也只是吩咐下人,把他们直接买到泥土里,连最简易的墓碑都没有竖。


后面还有很多页,但我已经不想去翻了。我本来就知道这个邻居很让人讨厌,但没有想到他可以罪孽深重到这种地步。


“现在你明白过来为什么了吗, 钱班霓小姐?”阿尔伯特先生正靠在他的办公桌上,插着手,从容不迫地看着我。


我放下文件,咬了咬嘴唇。

“如果你们的犯罪对象都是这种人的话,那么请让我加入你们。”

“我不希望这个组织里还会继续存在着不能让我发现的秘密。无论你们的目的是什么,我都愿意帮助你们。”


阿尔伯特先生敛起笑容,神色严肃得与审讯犯人没什么区别。

他又一次扣响了他的桌子。


“都听到了吧,威尔?”


身后的办公室侧门应声打开:

“是的,哥哥。”


————☆分割线☆————


威廉终于出来了不用关小黑屋了,对我来说真是大煎熬……


感觉自己铺垫铺太长了下面一章可能还要提到说威廉到底是怎么把钱班霓算计进去的,估计一章也解决不了问题()


总之快加入组织了可以搞主线了我就不用太烧脑子了……


末尾再求求红心小蓝手?谢谢你能看到这里啊❀发发给你(什么)


估计下午更新第四章……没更就是写作业写没了(bushi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讲故事阿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