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阿浅

在那片温柔里无限沉沦

【忧国】无应答·二

阅前提示:

☆应该是剧情向的长篇

☆主要重点集中威廉和夏洛克

☆不是乙女不是梦女(文中的“我”是钱班霓,对于主角们的感情是敬佩而不是爱慕)

☆偶尔会有cp的倾向

☆个人建议从最前面开始看,这样剧情比较连贯


目击证人·一


文|阿浅


当我清醒地反应过来我目睹了一桩谋杀案的时候,我第一秒冒出的感情居然不是恐惧,而是为这样干净利落的杀人手法感到震撼。


我住的地方——也算是片贵族区吧——总归是比较安静和宽敞的。但是我有一个讨厌的邻居,他的名字叫做哈弗雷·弗朗西斯,有家族爵位的人,就算只是子爵,也足以让他挤入上流社会。


这位子爵先生的礼仪似乎和他的社会地位与教养并不相符,他常常会对我们区的女性进行这样那样的骚扰,是以我非常反感见到他。


那天夜里我坐在书桌处理文件,虽然原来还开着窗通风,但看到对面窗的弗朗西斯子爵正盯着我这边看,我便关上了窗户。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今夜他会遭遇怎样的厄运呢,我只是表明自己的态度罢了。


我没拉上窗帘,因为我想等弗朗西斯子爵离开这件房间后再打开窗子,所以我需要一直观察着子爵的行动。毕竟这里是伦敦,一直关着窗子让空气不流通,只会让自己更不舒服。


大约十点半左右,困意驱使着我,于是我离开书房去盛了一杯茶。就是在回来的时候,对面窗上投着的影子格外扭曲,这让我顿感不妙。


“弗朗……”我本想开口问明,因为一旦隔壁出事我必然会受到殃及,别人或许尚且觉大可,但我的工作机关是MI6,如果我被卷进他的意外中,势必会牵扯到保密及性质问题,我不想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


当我的问话进行到一半时,我被那边窗上所映出的一幕吓到失语。


一个中年的、有点秃顶迹象的矮个子男人,身上穿着棕红色的,贫民窟式样的大衣,扯着一条粗长的麻绳勒住弗兰西斯先生的脖子,而弗兰西斯子爵竟然完全没有反抗。

我猜想,弗朗西斯子爵早就因为某种迷药而昏睡过去,因为对于他这样一个不爱学习的人来说,待在书房中这么久是非常罕见的。


可以看得出这个犯人谋划得很聪明,他明白怎样避免危险和冲突。


我相信一个寻常男人的力气,弗朗西斯子爵就要被他勒死只是时间问题,何况这个男人看上去还是贫民窟出身。但他的撤退一定不会太快,因为他毕竟还需要善后。


考虑到我的工作性质,我不可能亲自出来报告这起罪行,但我更不可能来作证抓住他,我必须要另外一个人发现这些事件来避免我被卷入。


我看到了楼下正在巡逻的穿着黑色制服的身影,顿时有了计划。今天晚上巡逻队值班的是维特顿,他不过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年轻小子,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让他来做这个莽撞的发现者,倒不失为一个好人选。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是,我该怎么让他发现这起事件呢?我想这个不会观察细节的孩子,不太可能注意到子爵府上的一些细微差别,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他亲眼看见弗朗西斯在书房里别扭的样子。

那样我就必须得把他引到我的书房里。


既然那个穿着棕红色衣服的犯人可以随意进入,弗朗西斯家的大门显然没有上锁,只要维特顿察觉到杀人案的发生,我的任务就结束了。


看来让他发现才是最主要的任务。

但我该怎样把他引到我的书房里呢?


我忽然想起对街的瓦伦太太常常会去麻烦刑警队,那是因为她家里常有老鼠这种令人恼火的小家伙作乱。如果我说,我的书房也出现了某种异常状况,他是不是就会顺理成章的来到我的书房?


这样的想法一出,我便开始策划怎样人为的制造所谓的“意外状况”。显然我不能跟老太太一样说是有老鼠,因为这样他一定会刚看到藏在某些隐秘的角落里的机密文件,但也不能是什么东西损坏的事情,因为我并不想动手损坏什么东西。

那么……


我脑海里冒出一个点子,虽然这有可能是作伪证的一种……但是我想没有比这更好的办法了。毕竟抓到真凶并不是我的目的,摆脱干系才是。


我先得换一套衣服,稍微居家一些的,避免引起不熟悉我的维特顿的怀疑。

长期的特务工作给我带来的一个习惯是,就算在家里,如果不是睡觉,我也会穿着外出时的正装,但正装去报告这些会稍显奇怪,毕竟我现在的人设是“被吓到后冲出来寻求帮助的可怜女邻居”。


“维特顿先生,请您帮帮我,有一个我不认识的男人在我的房子里!”我竭力装出一副被吓坏了的模样,回想以前我接待的一些女性受害者恐惧时是怎么样的。真可惜,我的演技还不是特别精湛。


我看得出维特顿有刹那的震惊。但是我明白他还不太相信我说的话。可能他单纯只把这当作女人的精神过敏。


但当我领他进到我房子里的时候,另一个让我没有想到的情况出现了。

确实有一个男人来过。


地面上到处都是男人的湿脚印,杂乱无章地从一楼的楼梯口延伸到走廊尾部的窗户。我顺着楼梯冲上二楼,我看见那个脚印的源头——很不幸,就是来源于我的书房。



那天晚上后来发生了什么我忘记的差不多了,但是我知道魂不守舍的我一宿未眠,第二天上班的时候阿尔伯特先生很快就发现了我的精神萎靡。


“工作很多,但也要好好休息啊,钱班霓小姐。”

他在我桌上放下一份文件,保持着他的微笑,继续他的问话:“难道是昨晚弗朗西斯子爵的案子吓到你了吗?”


我抬头看见他那对闪着诡秘光芒的眼睛,心里浮起的惊咳绝不亚于昨晚发现有男人来过我的屋子时的程度。


他怎么知道?


————☆分割线☆————

一些唠叨:

虽然我的逻辑编排能力不强,但是文章里这个案子当然是教授策划的(也不知道算不算是黑粉行为)先想好教授策划好的案件过程再让钱班霓去经历写起来轻松了很多。


毕竟是日记一样的形式,钱班霓的个人心理会比较多,某种程度上也是我对这个人物的看法吧。


赶着继续写可能今天就能看到钱班霓宣誓威廉了……(谁知道我能不能写到


看到这里了,能不能求个红心小蓝手呢?

有评论当然更好啦!


评论
热度 ( 8 )

© 讲故事阿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