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阿浅

在那片温柔里无限沉沦

【忧国】(福莫)三月为期·二

阅前提示:

☆设定是在跳桥被救之后威廉醒过来了,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除了夏洛克的名字之外说不了别的话,然后夏洛克必须通过察言观色猜测威廉的想法。

☆是cp向的,若有不适请善用退出键。

☆威廉能说的话的复杂程度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增加,可能差不多这篇写完了才能恢复正常水平。

☆这篇是中短篇,不会很长,算是脑洞意识流吧。



文|阿浅


“还是只能叫名字吗?”夏洛克跪在威廉的床前,抬头看着歪倚在床上的威廉。担心自己上药的力度过大会弄疼他,夏洛克额顶泌出了细汗。


威廉本来看着手里的小册子,听到这句问话后张了张嘴,尽管看上去他想说很多话,最后冒出来的还是只有名字:“夏里……”


明明只是在叫他的名字,夏洛克却明确地感觉到威廉掺杂在里面的叹息。他很明白威廉的意思——无论如何,就算办法多如夏洛克,也无能为力。


威廉垂下眼皮,眼看着夏洛克帮他胳膊上的伤口上药。这些事本来他可以自己来,但夏洛克执意要他安安分分地做一个合格的病人。

明明从桥上跳下去伤的更重的是他才对。


看着夏洛克手忙脚乱的样子,威廉心里略有些不自在,但他还是纵容夏洛克接着做这份本不该由他承担的看护工作。如果这样能让夏洛克不要为他担心的话……威廉想,摩挲着手里那本笔记本的封皮。


这本笔记本是夏洛克从事务所回来的路上发现的。夏洛克说,他看到它的那个瞬间,就决定把它带回来,因为他记得威廉在杜伦执教的时候,就一直用的是这样的本子。


威廉其实并没有非它不可的执念,但他明白夏洛克是想让他感受到更多的、和在伦敦或杜伦生活时相同的细节。


也难为他费心。


“约翰的书看起来卖的很好,就连这边的书店里也随意可以买到。”夏洛克解开领巾,把进门时手里拿着的书放到床头柜上。“廉,这篇是约翰专写我和你的,你有兴趣吗?”


威廉拿起书,闻到印厂里刚刚出来的书籍上才会有的油墨气息。“……”威廉把书往自己枕头下掖了掖,然后盯着夏洛克的眼睛,一言不发。


“……”夏洛克像是忽然回忆起了什么一样,坐到自己的床上,揉揉头发,“抱歉,我忘了你还说不出话。”


“夏里。”又是在叫他名字的声音,但这次掺杂的语气不再是之前常有的沉重的忧郁。


叫我干什么?夏洛克又瞥了一眼威廉的眼睛,但愿能从这个所谓“心灵的窗户”里读出威廉的意图。


被褥被人为地向床边上拽,本来不怎么宽敞的病床上得以空出一小块,而这块裸露在外的部分正是靠着床头柜和病床上的威廉的。

是要我……坐下吗?夏洛克从自己的床上站起来,却在威廉的床边犹豫不决,不敢坐下去。


“夏里——”这次是拖长了尾音,有些撒娇意味的谴责语气。夏洛克深吸一口气,这种时候他还是感觉别手别脚的不敢轻易行事。


本来这张床就是单人床,再加上床上坐两个人,就格外的拥挤起来,而这个时候的拥挤使得气氛变得更加微妙。


“夏洛克。”威廉歪头,把手放到了自己的肩上。夏洛克试图读取他的肢体语言,但是他并不敢相信自己得到的结果。在他的印象里,威廉是不太可能这么表达的,尽管现在的威廉不能说话。


“嗯?”威廉挑眉,看来对方并没有明白他的意思啊……或者说明白了,但是不敢这么做?看着夏洛克低头思考的样子,他笑了几声。

好像这是醒过来以后第一次笑,威廉想。


贵族的手都是这样的吗?夏洛克低着头的时候,视线范围内能够看到的就只有威廉的手。这是一双跟他完全不一样的手,夏洛克的手因为长期的工作,有些粗糙,有些茧子,但是威廉在手上完全看不到这些该有的痕迹。

不过说到手的话,对于皮肤的保养……想来威廉也会比有些粗糙的夏洛克更加关注这些小细节吧。也不知道抓住这样一只手,威廉会不会觉得他手上的茧子有些扎人。


夏洛克总算是下定了决心,他又有勇气盯着威廉似笑非笑的眼睛了:“如果我的行为有失礼的话,我很抱歉。廉,但愿我没有会错你的意思。”


他伸手,把手按在威廉的肩膀上。

“那么……”


————☆分割线☆————


其实我还没想好夏洛克思考出来的威廉的意思是什么,不过肯定不是往单纯的方面想就是了(bksw)


之前跟朋友玩这种游戏发现我和她一点默契都没有(不是)不过我敢信夏洛克跟威廉的默契值肯定比我和她高。


……有想法再慢慢写吧……

(其实想写威廉睡着之后夏洛克揉吧小教授的脸的,但我暂时还没写到……)


卑微求个红心评论小蓝手?


LOFTER:@ 讲故事阿浅

weibo:@ 讲故事阿浅

评论 ( 7 )
热度 ( 10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讲故事阿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