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阿浅

在那片温柔里无限沉沦

【诡秘】【克中心】故地重游·一

阅前提示:

是一个可能会慢慢连载的长篇……主要剧情是小克为了找齐自己的残缺碎片,在故地再次游历重新体验自己的过去,具体设定可以看文末……


Fragments:

在兜兜转转走遍每一个曾经后,克莱恩才明白所谓的“锚”的本质。

正是因为这世界上有这么多牢记着他、思念着他、依赖着他的人,他才有能力保全自己,一个完整的自己。

这才是“锚”的定义。



“虽然很遗憾,但是我必须告知你……”端坐在长椅上的翠绿眼眸的少女双手交叠放在胸前,慢慢陈述着她诊断的结果。


“虽然并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我确定你的精神出现了一定的损伤。这意味着你的本体意识,除了你现在所拥有的这一份之外,还有以碎片形式残存在这世界上各个角落的部分。”

“想要让你的精神状态重回稳定,那就必须……”


奥黛丽迟疑着,长久的停顿之后,她选择接着说下去:“寻找你的锚,还有,寻找你人性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的痕迹。”


克莱恩沉默了片刻,他拿起礼帽戴到头顶,点点头与奥黛丽告别离开。


虽然自己也能大致猜测到一些,但在奥黛丽给出确切答复之前,克莱恩并不想承认这一点。

承认自己的缺漏远远比让别人指出要残酷得多。


好,那就把这件必须完成的任务,当做一次返乡的旅行吧,克莱恩自嘲。事实上,这并不能算是一场旅行,至少不会是传统意义上的轻松愉快的旅行。


既然是找回散落在这个世界上的痕迹……就要从廷根开始找起,不是吗?

于是一个戴着黑色高礼帽的年轻男子,出现在廷根市的圣塞琳娜教堂前。



“所以,这是多少呢?”

嘈杂的街市以及讨价还价的声音,老婆婆的大嗓门和一些争吵,交织组成了小街市的底色。

这里和贝克兰德不同,没有太多精明算计,只为多挣点钱的商人,也没有大量的,失去自己淳朴的本质的农民。


习惯了贝克兰德的物价,虽然还是心疼从口袋里流出去的钞票,克莱恩在消费食品和必需品上还是相当慷慨的。

要知道,有些时候魔药的主材料需要消耗的金镑就足够养老了……克莱恩接过打包好的迪西馅饼,相比于其他食物,他确实更偏爱甜冰茶与迪西馅饼的搭配。


遗落在廷根的人性,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克莱恩脑内已经有了一副计划图,而他计划中的第一步就是拜访他的旧住址。


该用哪个马甲出现在那里呢……克莱恩啃了一口迪西馅饼,一边享受美食给他带来的快感,一边在自己用过的几个身份之间挑挑拣拣。

克莱恩发散着思维,首先排除用自己最初始的身份——也就是克莱恩·莫雷蒂——的方案,然后默默用不同理由说服自己,否决了用道恩和格尔曼身份的念头。

当然,夏洛克·莫里亚蒂这个马甲在最开始就和克莱恩这个身份一起排除了。


——虽然梅丽莎和班森不会出现在这里,克莱恩还是想尽量降低被人认出的风险。


或许一个流浪的、不收费用的魔术师,会是最好的选择……克莱恩又喝了一口甜冰茶。


那么先得找一个盥洗室让我做下相应的准备……克莱恩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脑内“做相应准备=去盥洗室”这个思想已经根深蒂固,只是下意识地反应。

从盥洗室里出来之后,他就是梅林·赫尔墨斯了。


水仙花街2号还是克莱恩熟悉的样子。这里应该早就搬进了新的住客,所以克莱恩的打算是能进则进、不进就在门口转转。

他现在感觉自己就像他曾经见过的、挨家挨户上门的推销员,还是那种对自己业务没有信心、觉得说服不了客户的新手推销员。


一上来就先完成这种需要“登堂入室”的高难度任务似乎不是什么好主意……克莱恩在水仙花街2号的大门口转了几圈,最后还是放弃了。


或许我得先去看看我的“坟墓”……可怜啊,在我爬出来之后,它应该不止一次地被挖开过……克莱恩想起伦纳德挖坟确认他的生死的事情,不禁有些头痛。

或许我可以给自己献一束花……克莱恩对于给自己上坟这件“人类迷惑行为”并不是很抵触,走路到墓园也不过是一小会的事情。


然而实际情况让克莱恩又有些意外。

事实上,当看到自己的坟头还有几支尚显新鲜的花时,克莱恩先是感动,而后是后怕——这说明班森和梅丽莎现在也在廷根。

毕竟除了他们,会给他来献花的可寥寥无几。


又不是愚者圣坛,哪来这么多人献来献去……克莱恩揉揉自己的太阳穴。


“小心一些,这里有不少绊脚的石子。”

不知道刚刚的危机感到底是“小丑”的能力还是克莱恩偶然点亮的墨菲定律,梅丽莎和班森正捧着一束鲜花往这边走来。


看到自己兄弟的墓前站着一个手中持花的陌生人,班森先是怀疑,然后是带有试探性的眼神。他示意身边的梅丽莎不要动,自己开口了:

“这位先生,请问您在这里,是有什么事吗?”


——————分割线——————


这次的这个长篇我想写得丰富一点,完整一点,很多东西会慢慢加入,很多东西会慢慢改进。


大概的设定是停留在序列二时期的克莱恩吧,只能算是if线,精神碎片是一个串联故事和让小克开始漫游的线索,因为要一边看原著一边写所以写得速度会比较慢。


想加入一些自己的主张,也想加进一些自己的看法,可能有些人不太喜欢看,但是对我而言表达是最重要的,能被看到只是其次。

当然,要是有人可以喜欢,可以期待我继续讲我写的故事,那自然是再好不过。


在最后——赞美愚者!

评论 ( 5 )
热度 ( 8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讲故事阿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