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阿浅

在那片温柔里无限沉沦

【忧国】无应答·一

阅前提示:

☆应该是剧情向的长篇

☆主要重点集中威廉和夏洛克

☆不是乙女不是梦女(文中的“我”是钱班霓,对于主角们的感情是敬佩而不是爱慕)

☆偶尔会有cp的倾向



“欢迎来到MI6。”


文|阿浅


再重申一遍,我记录下这些发生在我身边或者我自己身上的事件,并不是受到了华生医生为福尔摩斯先生作传的成功经历的刺激,也不是为了给别的对这段历史有兴趣的人留下具有参考价值的文献。


我认为如果我把威廉先生他们做的一切公诸于世,会使得他们这么多年以来的努力全都白费。我做下这个记录的目的可以说相当简单纯粹,单纯只是为了当我老了,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公众舆论的抹黑与淡去的记忆,就遗忘或是忽略我曾有幸拥有的这段经历。


我并不清楚这段经历应该从哪里开始讲起,所以我决定先记下我曾经工作过的这个大名鼎鼎的秘密组织MI6以及那时与我共事的同事们。


首先要讲的当然是我的顶头上司阿尔伯特先生。他的能力自然毋庸质疑,准确来说福尔摩斯长官对他的评价相当准确。 恐怕你找遍了所有的政府机关,也找不出几个能像他这样杀伐决断调度精确的领导者。


但在我看来,他的处事方式太决绝,或者换言之他做的一切事情信念都过强,我不能苟同他这一般凡事做绝的人生哲学,可是我并不会因此厌恶他。

反之,我相当敬畏他。想必当年能在伊顿拿下首席这个名头的他,意志必然不是同于普通人的。


相比之下,威廉先生,也就是莫里亚蒂伯爵家的次子,杜伦大学的数学教授,同时也是我们MI6背后的优秀的策划师,他会更加感性与理智,会在计划中把人的情绪变动与过去算计进去。

我常常感叹他这样操控性的能力,认为这是一种危险的特质。我当然承认他计划中少有感性的部分,而且都埋藏的很深,但我仍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来肯定我的判断,相信他是一个偶尔会用情感支配自己行为的人。


至于路易斯,在他兄长的庇护下,他很少会展现自己的锋芒。那是谁也想不到他最后会成为我们的下一个领导——不过这就是后话了。我只知道他的聪明绝不下于阿尔伯特先生,却认为他的安排里感情色彩常会太过浓重,格外的在意他的兄长。

这是可以理解的,从心理上来解释,那是因为这个孩子,是和这两个从火灾与病魔手中救他一命的哥哥一同长大的,他们兄弟之间的感情只会更加浓烈。


可以预见的是,在他这两位哥哥消失的大众视野之后,他惊人的能力就会自然而然的显现出来。


让无法理解的一点是,在MI6工作期间经常会有组织外的人被阿尔伯特先生找来,当然我很明白他是在交代事情,所以我并不会对他们加以阻拦。


常被叫来的莫兰上校是一个高大魁梧,一看就在部队里将过兵的男人,总是一副臭脾气臭脸,或许我可以说他的五官给我带来一种易怒的印象。

至于弗雷德,常常是面无表情地静悄悄进办公室,再安安静静地退出来。我跟他不过只是点头之交,虽然每次都会礼貌向我问好,但是他那种青春期孩子和别人交流时的别扭神态让我知道我们之间还存在着隔阂。


大多数时间我不会介意这些,但我不喜欢在这样一个机密的组织里还有其他的秘密。


每天下班回到家中,我都会想起别的东西,让自己放松,但是最后我总是会想到这个组织里盘踞着的谜团。


这是出于一个情报人员的天性。


我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接近这个谜团,竟然是因为一个让我厌恶的邻居。


————☆分割线☆————


目前写起来手感很好,而且接下来两章应该会是自己的原创(原作中并没有提到钱班霓是怎样宣誓于威廉的)


好久没有这么强的写作劲头了,应该是一个好的开始吧。


(只是想要看到这里的能给点互动……感觉自己产着只有自己吃很没意思……)

评论
热度 ( 14 )

© 讲故事阿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