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阿浅

在那片温柔里无限沉沦

【忧国】(福莫)偿还:前传·一根红头绳·一

阅前提示:

☆应该是剧情向的长篇

☆有CP向介意者慎入

☆建议先看看我合集中的合集说明再看正文部分

☆更新可能很慢……还请谅解



文|阿浅


路边的玻璃窗上映出来来往往的行人,夏洛克推开商店的门,带着身边的人在这里寻找起来。


事情要追溯到几天前的一个下午。


夏洛克并不排斥每天回家都能看到一个坐在窗前读报的身影,但这并不代表着他希望这位读报的先生一直以这种消沉的方式来度过每一天。

看到威廉常常坐在那个位置前长达几个小时,夏洛克隐隐有些担心。


所以那天下午就出现了这样一个情况:

威廉靠在椅子上看书,夏洛克坐在桌子沿看他。


夏洛克一直没有想到什么办法来改变一下威廉的外形,让他走上街不至于太显眼。

但是经过了长久的思考,夏洛克才发现,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任务。


其实真的要大改动也不是不行——夏洛克撩自己的刘海——只是他和威廉都会觉得不习惯。就这么惯着头发慢慢长长,夏洛克意识到,把头发稍微留长些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何况威廉还挺适合他想象中的这种造型。


一种莫名的瘙痒爬上肩头,威廉不用看也知道是夏洛克在后面玩弄他的头发。虽然年纪不小了,这个聪明的侦探先生偶尔也会有些类似小孩子的举动,夹在书页翻动的声音中,虽不刺耳,却相当明显。


任着发丝扰动的声音传进耳朵,夹在书页翻动的声音里,虽不刺耳却相当明显。


“你在干什么呢,夏里?”威廉只觉得自己的头发给别人没有理由地胡乱摆弄似乎也说不过去,于是小心翼翼的开口试探想问明对方的意图。

“怎么忽然对我的头发这么感兴趣?”


听见威廉的声音里并无不满的意思,反倒是掺杂着轻笑,夏洛克总算放心对方不会对他的自作主张感到生气。他接在威廉的问句后面懒洋洋地回复:

“你也听比利提到过,我们那件事情从伦敦漂洋过海流传到了纽约。要想让你能自由自在地出门,总得改变点形象,不是吗?你又不能一直待在家里不出门。”


“那么你想怎么做呢?”威廉无奈地扬起嘴角,默许了夏洛克对他的头发进行各种各样的处理。


“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夏洛克略有迟疑。


“不愿意又能怎么样,你难道会收手不干?”威廉往后靠了靠,“我认识的福尔摩斯先生,可是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的家伙。”


“不过,我倒是很乐意换个造型,特别是在侦探先生你亲自帮忙打理的情况下。”


夏洛克觉得自己头顶冒出了几滴冷汗,他压低了声音说到:“廉,你可别太相信我,我在伦敦的时候曾经被约翰吐槽是一个‘脱离文明世界的粗人’。你知道的,我之前连领带都系不好。”


想起自己连觐见女王的时候还得叫华生帮忙处理,使自己衣着得体,夏洛克感到心虚:“你们贵族的礼节可真是繁琐,相比之下我还是更想做一个不受雇于任何官方组织,自由自在的侦探。”


“好了,不要念念叨叨,要是一会我的头发结成一团,我可是会找你算账的,福尔摩斯先生。”


————☆分割线☆————


最近学习太忙了都没时间写文……手头上还有好几篇手写的草稿,改天修一修发上来。


这篇真的太少了,好多东西还没出来,不过应该近期会发后续版本的。

前传大概有两篇先做铺垫然后我再发正文……


喜欢可以给个评论吗☆

LOFTER:@讲故事阿浅

weibo:@讲故事阿浅

评论 ( 4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讲故事阿浅 | Powered by LOFTER